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中共遂宁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1 23:02: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29日,中共遂宁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通报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遂调研重要指示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遂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的决定》和《中共遂宁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决定》,明晰了新时代遂宁所处的历史方位、未来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对于我市全面推动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巩固政治共识。要充分认识到会议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遂宁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要加强对党派成员、团体会员的思想引领、正确引导,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政治更坚定、思想更统一、行动更一致。二要加强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通过组织召开市委会、专题学习会等方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重点加强对“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发展定位、“一核三片、四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双联双拓、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等重点战略部署的学习领会。三要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投身实践。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深入讨论、深入调研,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发挥好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展现好凝心聚力作用,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四要更加注重加强党外代表人士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强化素质,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本领。

民革市委主委刘枫、民盟市委主委戴见明、民建市委主委周通、民进市委主委欧斯云、农工党市委主委胡家正等出席会议。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