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1 18:25: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6日上午,中共遂宁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听取全市宗教工作自查自纠及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发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军,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为,市政协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志明出席会议。

邵革军指出,今年以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优化统战工作格局上取得了新突破,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展现了新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取得了新成效,全市统战工作呈现出团结、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

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邵革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突出凝心聚力,为加快遂宁发展团结各方力量。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有更大作为,努力把各党派、各阶层、各民族、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发展上来。要在推动民主协商上有更实举措,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下更大功夫,引导统一战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推动中省部署落实落地。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明确做好统战工作的机构和人员,加强沟通协调,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把统战工作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办法(试行)》。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