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会见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永寿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24 19:31: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2日下午,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在遂宁广德寺问本堂会见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永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参加会见。

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永寿对遂宁保存良好的生态环境、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氛围浓郁的佛教文化给予高度赞扬。他们说,广德寺是川中佛教胜地,系唐开元以来著名古刹,被誉为“西来第一禅林”。近年来,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充分发挥佛教正面积极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团结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事业,举办“三坛大戒”法会对传播发展佛教文化具有重要意义,祝愿法会举办成功。

邵革军向释永寿一行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省佛教协会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遂宁传统文化、佛教文化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遂宁市佛教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对弘扬遂宁传统文化、佛教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下一步,全市佛教协会和佛教界在省佛教协会的指导帮助下,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坚持规划先行。要高标准制定广德寺、灵泉寺及周边的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确保场所内外风貌环境清爽大气、协调统一。二要实施规范管理。以点带面做好宗教场所规范管理工作,大力推进场所提档升级,将宗教场所建设成爱国爱教、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场所。三要加强正向引领。主动承办一批体现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主题活动,用中国化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宗教、引领信教群众,将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佛协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