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统战部组织律师服务团赴理塘县开展法律援助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05 20:56: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下旬,遂宁市委统战部会同市司法局组织遂宁律师服务团赴甘孜州理塘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法律援助服务活动。

一是送法进寺庙,增强僧侣守法意识。深入长青春科尔寺、亚都寺、冷古寺、门久寺、纳呷寺、麻通寺等6座寺庙,采取座谈、专题宣讲、以案释法、解答法律问题等多种方式,深入宣讲《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国家安全法》等民族宗教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手册800余本,受益僧侣和群众1200余人。

二是送法进校园,培养中小学生法律意识。赴理塘县四完小学和县中学开展“送宪法进校园”活动,以宪法为主要宣讲内容,通过交流互动,让学生了解宪法知识,切实增强宪法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发放法治宣传物品500余份(件),受教育学生达1200余人。

三是送法进机关,切实提供法律服务。走访调研了理塘县委统战部、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等6个单位,了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解答法律难题。分团律师还与各单位分别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为他们持续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四是送法进社区,扎实开展法治宣传。紧贴关键节点,会同理塘县司法局在格萨尔广场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开展以《理塘县虫草采集管理办法》《草原法》《环境保护法》等与虫草采挖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活动。发放资料、法宣物品200份(件),咨询人数120人次,受教人数达500余人。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遂宁成立第二家民革党员之家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