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蓬溪县召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3 08:48:1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1日,蓬溪县召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蓬溪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张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元章、张璋、彭普诚、杨军、黄海果、廖芳出席座谈会。县委办、县政府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蓬溪总支、县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先后发言,分别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商(协)会建设、做实中国书法之乡品牌等课题调研情况,以及《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对蓬溪县域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

在认真听取发言和讨论后,张智勇指出,各民主党派蓬溪总支、县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调研报告站位高、分析深、措施实;对《实施意见》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操作性和针对性较强。

张智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力发展要有新思路。发展县域经济是实现“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必然要求。要补齐发展短板、壮大经济实力,实现县域经济振兴。要坚持服务中心,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要聚焦工业强县、乡村振兴、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难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建箴言、献良策。要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民主监督,深化“盟遂合作”内涵,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发挥制度优势,政党协商要有新成效。要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吸纳消化专题协商成果,提升政党协商质效,为加快建设“三县一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蓬溪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