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8 22:05:0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在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各县(区)党委、园区党工委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要统筹抓好基层统战工作协调推进。组织各县(区)统战部门对县区统战工作、社区统战工作、园区统战工作和校区统战工作等基层统战工作内容、工作重点进行研究梳理,找差距、补短板,切实通过夯实基层统战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更好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特别是园区党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园区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园区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准确把握园区统战工作着力重点,建立健全园区统战工作机制,推进党建统战同步、抓好政治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策落地、助推园区发展等工作。各园区要尽快搞好调研摸底,建立起园区统战成员和党外代表人士数据库,并积极把园区统战成员组织起来,吸纳到各类统战团体中,增强他们的组织归属感。三要积极探索创新。要不断探索创新园区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形成遂宁工作特色,力争为全省园区统战工作提供新思路、新经验。要做实做强企业家商会、新阶层人士联谊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等各类统战团体,创新统战工作平台和载体,推动园区统战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