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园地 > 摄影 > 正文
【五一晒游】天光云影,落霞湖山——寻访泸沽湖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6-11 14:44:3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云霞只留下深蓝色的雾影,在驱车8小时以后,我们在爵士岛咖啡店享用完摩卡和水果披萨,趁着暮色赶往客栈。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唤醒沉睡的我,走到窗前,望着远处的格姆女神山,这是摩梭族人的世代信仰。

4小时车程,来到里格半岛,东西南三面环水,背面与陆地接壤,这里可以窥见里格全貌。

泸沽湖嵌镜,亮海璨镶珠。走近泸沽湖,耳畔回荡着麻园诗人"路过春秋都写在脸上"的沙哑歌声,轻吟一声:我来了。

心中一直有个执念,如拉萨、茶卡、泸沽湖之类的圣洁秘境,一定要和心爱的人一起去看看。

来到湖前,水天一色,清风微拂,梦想近在咫尺。

静,是泸沽湖的主旋律。向西而行,远山和初阳交相辉映,猪槽船悠闲地躺在湖边,宛如天空之境。

黄昏的泸沽湖格外静谧,落日彩霞,棉花朵朵瞬息幻化成展翅凤凰。

精彩不过一瞬,却是最美的人生。壮阔天地,留下了我们和"米兜""阿秋"兴奋的背影。

(泸县县委统战部,鲁星)

上一条:刘正兴《龙门朝霞》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