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四个强化”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8-07-18 15:05:35 ) 来源: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把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 ,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和统战思想大学习活动,通过“微讲座、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强化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二是强化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树形象,做表率。一是部领导结合工作谈体会带头学。利用每月主题党日和每周职工会等时间,所有部领导带头,结合工作依次向机关干部职工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认识和体会,带头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及统一战线理论和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二是领导干部带头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学。7月底以支部为单位制作心得体会展板。三是通过参与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等举办拓展学,利用举办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等延伸学。

三是强化突出实效。形成务实作风,增强实效性。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大限度汇聚人心,凝聚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围绕统一战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川南经济区等加强对策性研究,探索有效途径和解决办法,通过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统战工作调研成果,反映基层声音,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举措,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一是围绕时间过半任务是否过半,对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倒排时间表,细化每月工作目标任务,实行“一日一反馈,一周一总结,一月一评比”,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以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活动为载体,对基层统战工作进行一次大督查,大落实,通过在督查中发现有推广价值、借鉴意义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形成“一乡(镇)一亮点”,力促基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

编辑:崔疆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