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大讨论”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智慧和力量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8-07-25 18:30:01 ) 来源: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德阳各民主党派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宣传宣讲,将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纳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部署,扎实开展“大讨论”,有力推动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在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入脑入心,为推进德阳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凝聚智慧和力量。

一、围绕农业农村事业深入讨论。民革市委聚焦新时代农业技术革新、促进资源二次转化变废为宝,就如何推广“广汉模式”,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再上新水平,更好服务德阳和全川农业农村发展等问题开展大讨论。民盟市委围绕开创城乡融合一体发展新局面,直面打赢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瞄准“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标中共德阳市委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确定的“美丽幸福家园”名片打造,深入讨论提档升级乡村旅游产业。民进市委以省委全会精神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切入点,围绕盘活土地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开展大讨论。农工党市委就全市如何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好省委全会关于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精神,围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展开讨论,对加大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力度提出系列意见。

二、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讨论。民盟市委围绕如何在新时代大格局中把握全市阶段性特征,如何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德阳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探讨,形成“德阳重工业城市必须要走出一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新路子,要以全局视野、多维空间更高层次推动开发开放”的集体共识。民建市委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围绕全市坚定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七大行动”,全力打造“四张名片”,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组织各支部展开大讨论,号召全体会员企业为推动德阳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民进市委以市委扩大会议和基层组织两个层面的“议政日”活动为载体,召开市委委员会议、参政议政等专委会会议、骨干会员座谈会等会议10余场,围绕德阳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构建成都核心都市圈等组织开展大讨论。九三学社市委结合双月座谈会就如何提升德阳城市建设和社区建设中的文化要素等问题展开讨论;围绕推进成德同城化系列重大问题,就如何与成都交通同城研究可行的融合机制等问题展开深入思考,提出市县共建平台的想法。

三、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讨论。民建市委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开展大讨论,以开展会内“四项教育”、纪念黄炎培诞辰140周年等活动为载体,将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始终;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系列活动学习讨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九三学社市委不拘形式增开双月座谈会,搭建骨干社员集中学习讨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平台,发动相应专委会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将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和社会服务项目抓早抓实。致公党德阳总支部召开党务工作会,围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如何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进行交流讨论,听取各直属支部代表和党员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成新形势下关于加强致公党德阳总支部自身建设的意见建议,争取中共德阳市委及市委统战部支持帮助。(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

编辑:崔疆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