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五一口号”助力治蜀兴川——农工党四川省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学习报告会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8-05-02 10:40:43 ) 来源:

 

2018年4月19日,农工党四川省委在成都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学习报告会。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正荣在讲话中指出,农工党四川省委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薪火相传,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革命传统永远传承、发扬光大;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中国的历史和现实,充分认识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坚定不移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王正荣表示,重温历史,“五一口号”提示我们勿忘初心。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标志着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历经血与火的洗礼、自觉自愿的历史选择,决定了选择后的执着和坚贞。70年来,不管经过多大风、多大浪,农工党从来没有动摇过对共产党的信任和信心,一直坚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王正荣强调,立足当下,“五一口号”鼓舞我们奋力前进。农工党四川省委将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准确把握参政议政的着力方向。紧紧围绕彭清华书记在市厅级主要领导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明确提出了治蜀兴川六个方面的重大问题,立足界别特色优势,找准切入口,剖析“小麻雀”,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建务实之言、献精准之策、聚发展之力。

王正荣强调,展望未来,“五一口号”警醒我们牢记使命。全省农工党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内涵,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一道追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魏在田在致辞中,希望农工党四川省委以纪念“五一口号”为契机,不断深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议政建言水平和服务全省发展实效。

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回顾农工党先辈响应“五一口号”的光荣历史,畅谈了心得体会。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主持学习报告会。

会议还对农工党四川省委各级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农工党四川省委常委,各市委会主委,在蓉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省委会机关干部、省直工委基层组织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崔疆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