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口号”•感受】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铭记合作初心 不负时代使命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8-05-21 16:57:44 )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    黄润秋

重温“五一口号”,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源远流长、薪火相传,实现了最广泛、最有效的人民民主,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荣辱与共是我们自觉的政治信念。

几天前,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百姓的深厚感情,对深度贫困地区凉山贫困家庭的牵挂,对一线干部群众的体贴关怀。我们发自内心拥护习总书记这个核心,更加执着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对“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深入学习、抓好工作。这几天,我们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制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启动大调研。发挥科技优势,助力各地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全面创新改革,倡导和支持九三学社科技人才和科技型企业家,共同建立健全针对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科技服务综合性平台。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多党合作和新型政党制度的确立源于“五一口号”,建设“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是新时代九三学社的奋斗目标。我们将铭记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学社传统,面向多党合作美好未来,以实际行动交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答卷。

编辑:崔疆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