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荥经总支、芦山总支联合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8-05-21 11:43:50 ) 来源:

4月19日,民盟荥经总支与民盟芦山总支联合开展主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两县近60位盟员一起来到西康民盟发源地——荥经县天凤乡,瞻仰前辈风采,不忘合作初心。

活动中,两地盟员来到为西康民盟做出重大贡献的张志和先生、朱世正先生墓前敬献了鲜花。荥经民盟副主委张琼、陈钢为大家讲解了两位先辈的生平事迹,大家共同回忆西康民盟建立、发展历程,回首西康民盟为西南地区的解放做出的贡献,回忆建盟初心、与中共的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大家参观了在“4·20”地震后,由民盟成都市委通过红十字会捐建190余万修建的天凤乡的民盟博爱卫生院,并在西康民盟成立遗址前合影,一起畅谈中共与民盟的合作历史,盟组织之间的相互帮助,对中共领导下的中国未来充满信心。

大家在参观了荥经兰家山农业主题公园和荥经县博物馆后,举行了座谈会。组织盟员共同学习了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共23条原文,学习了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在中共中央统战部于4月12日召开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多党合作理论研讨会上“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能”的发言。随后,两地盟组织先后5位代表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更好行使盟员权利,履行盟员义务的主题发表感言。芦山总支祝贵全指出,“五一口号”里很多内容都不过时,对指导现在的工作仍具有积极的意义;荥经总支陈钢对“五一口号”的发布背景作了简介,联系十九大报告中对新型政党的阐述,结合民盟的职能重点提出了参政议政方面的建议;芦山总支刘志刚作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参政使命”的发言,对新型政党的“三个新”重点阐述,结合职能谈使命;荥经总支罗睿以新盟员的身份谈了她对民盟的认识,并且结合自己教师的身份就如何履行盟员义务发表感言;芦山总支新盟员杨虎用轻松的快板形式来回忆历史,展望未来。大家畅谈感想,交流盟务工作经验,此次两地盟组织联合共同开展活动,增进了友谊,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的使命感,不负历史,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编辑:崔疆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