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8-05-21 11:45:36 ) 来源:

2018年5月2日,四川大学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党委副书记曹萍,校内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党委统战部及有关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民革川大主委李睿、民盟川大代表宋伟、民建川大主委项涛、民进川大主委雷景新、农工党川大代表赵绍阳、致公党川大主委张苏、九三学社川大主委张彬、知联会副会长文玉华、侨联副主席刘艺婷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深情回顾了各民主党派70年前热烈响应“五一口号”的光辉历史,畅谈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为实现学校“两个伟大”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王建国书记表示,四川大学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召开纪念座谈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通过重温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并弘扬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政治共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奋斗。他指出,七十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能够真实、广泛、持久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国各族各界根本利益,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川大作为民主党派和知识分子高度聚集的地方,更要团结动员更广泛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学校、服务地方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出川大声音、贡献川大智慧。

王建国书记对学校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纪念“五一口号”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要把纪念“五一口号”与深入学习贯彻宪法紧密结合,在法治轨道上进一步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三要把纪念“五一口号”与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和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紧密结合,为国家富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四要把纪念“五一口号”与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王建国书记强调,长期以来,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为学校事业发展做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新的契机,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新的使命,进一步加强密切合作、深化凝心聚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力同向;学校各职能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服好务、搭好桥,共同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川大学党委统战部  供稿)

编辑:崔疆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