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谱写歌曲《回眸》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http://www.sctyzx.gov.cn 四川统一战线 ( 2018-05-21 14:59:36 ) 来源:

一段岁月,苦难辉煌,刻骨铭心。

一句口号,响彻中华,辉映未来!

回首中华民族的近现代史,一路充满了荆棘和坎坷,多少仁人志士在黑暗中苦苦追寻,多么想找到一条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引领着民族解放的道路,让东方航船拨开了重重迷雾、把东方雄狮从沉睡中唤醒、把劳苦大众从危难中拯救,让中华民族站了起来!

1946年,国内和平民主运动遭遇逆流,“较场口惨案”“下关惨案”“李闻惨案”让民主人士觉醒,走第三条道路的梦想幻灭。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发布了“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此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崭新的一页。

七十年,华夏神州沧海桑田,中国发展日新月异。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许多发展成果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每一个中国人,应以身在当下的中国而感到自豪和幸运!

值此“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开展了参观统一战线陈列馆、召开座谈会、组织演讲等系列纪念活动。盟员谢家远作曲,田青作词,创作了歌曲《回眸》,以缅怀历史,见证发展,讴歌新时代。

 

(苍溪县委统战部    供稿)

编辑:崔疆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