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田向利看望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委员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5 13:13: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23日,受省委东明书记委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成都看望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委员。

田向利简要介绍了2017年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和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她指出,2017年,四川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实现了稳定的、可持续的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港澳委员的智慧和贡献,她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省委统战部向各位继任委员和18位离任委员表示感谢。

面对新时代新使命,田向利希望新一届委员在2018年着力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主动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老委员要保持优良作风,积极“传帮带”,做好示范引领。新委员作为精挑细选、优中选优产生的杰出代表,要谦虚好学,尽快担负起政协委员职责,为群体增添活力。一要坚定维护港澳繁荣稳定。要把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放在首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维护中央对港澳的管治权,确保“一国两制”方针顺利实施。二要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要围绕经济社会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献计出力,围绕港澳社会实际反映社情民意,主动参加调研、考察、研讨等活动,通过了解国情、省情,更好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三要热情投身四川发展建设。要发挥海外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按照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积极推动川港澳经贸合作交流,积极参与四川改革开放发展。四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伟业。作为港澳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代表人士,要自觉围绕脱贫攻坚同向发力,有资源出资源、有人才出人才、有主意出主意,为四川脱贫攻坚再立新功。五要模范守法捍卫法治权威。要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自觉尊重和维护基本法在港澳法律体系中的最高地位,坚决依法办事,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港澳社会各界广泛团结,形成捍卫法治的强大社会正能量。

省政协委员王嘉恩、蔡明威分别代表香港、澳门委员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广泛团结港澳社会各界力量,加强港澳青少年培养,进一步深化川港澳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支持四川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做好爱国、爱港、爱澳工作,维护港澳地区繁荣稳定。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主持会见,部领导班子成员和省委台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