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5 12:21: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日,四川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统一战线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是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的结果,离不开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共同努力。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全省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务实落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进一步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进一步推动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进一步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度,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全面从严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坚定党性立场、强化政治建设,着眼时代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弘扬改革精神、培树务实作风。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重要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承担起统战工作职责。要构建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全省统一战线务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四川省统战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17年全省统战工作年度考评情况、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信息工作先进。成都、泸州、广元、宜宾市委统战部,团省委、西南交大党委、攀钢集团党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