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盛世同心•共绘吉祥”——藏传佛教唐卡艺术邀请展在成都开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4 19:38: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4日,“盛世同心•共绘吉祥”——藏传佛教唐卡艺术邀请展在四川藏语佛学院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幕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藏语佛学院院长甲登·洛绒向巴致辞并宣布开幕。

田向利现场观摩僧人画师绘制和装裱唐卡,充分肯定画师们的精湛绘画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勉励他们要坚持藏传佛教的中国化方向,坚持文化浸润,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潜心专研技艺,做爱党爱国的榜样、依法治寺的楷模、持戒精修的标杆、利益众生的表率,为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和藏区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唐卡展由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省佛教协会主办,3位藏传佛教艺术领域的专家讲授唐卡的历史、技艺、鉴赏等,33座寺庙精选77幅唐卡作了展示,26名寺庙唐卡画师进行绘画竞赛,活动将持续5天。中央统战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佛教协会、中国藏学出版社、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西藏、青海、云南等省区统战部和佛学院,省、州统战、民宗系统和佛教协会,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同志,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33座寺庙僧人代表和四川藏语佛学院学员,新华网、中国网、中新社、中国西藏网、凤凰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康巴卫视等媒体,共计2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