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四川统战系统赴重庆考察主题教育活动  
重温光辉历程  继续携手前进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06 14:21: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推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9月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率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赴重庆市开展考察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光辉历程,团结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广泛力量。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相关活动。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参加调研考察。

田向利一行先后前往周公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红岩村(八路军驻渝办事处)考察调研,观看历史文物与图片资料,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统战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与重庆市有关同志深入交流学习。

田向利指出,重庆是统一战线的重要发祥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同舟共济,共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历史,蕴含着独特丰富的统战资源。当前,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持续深化多党合作历史传统教育,丰富政治交接时代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行力量,加强自身政治能力建设,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要不忘历史、立足现实,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