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四川省宗教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29 19:30: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8日,四川省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峨眉山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刚出席系列活动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上午,全省宗教活动场所统一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峨眉山市佛教协会驻地,邓小刚参观“善行四川”、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成果展和宗教界书法、绘画艺术展,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文体展演,出席“爱国爱教爱家乡”座谈会并讲话。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宗教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70年来,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取得了丰硕成果,全省宗教领域呈现出和顺和睦和谐的新气象。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把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全省宗教界人士要做爱国爱教的践行者、依法治教的支持者、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祖国家乡的建设者,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积极投身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宏伟事业实践。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重视做好宗教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以喜迎新中国70周年为新起点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座谈会上,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永寿、省道教协会会长唐诚青、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沙福权、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雷世银、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饶建华作了发言,全省宗教团体共同发出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