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田向利在省委党校作专题报告时强调:用好统战法宝 为建设现代化四川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29 08:37:0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4月2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建设现代化四川凝聚广泛人心和磅礴力量”主题,在省委党校“蜀光讲坛”作专题报告,强调要用好统战法宝、发展统战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

田向利结合党史学习,回顾了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历程,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她指出,统一战线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学党史、忆统战,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价值作用,把这个重要法宝继承好发展好运用好。《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指导统战工作的“总方针”,要悟思想、办实事,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的根本准则、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

田向利强调,要担使命、开新局,共同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做好统战工作,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重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做到真信真行、真用会用,切实把统战法宝优势转化为服务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效能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