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走心走深走实——省委统战部举行“青年统战干部学习《条例》”专题分享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6-02 18:12:0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6月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举行“青年统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分享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分享会。

19名来自机关各处室的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差距、谈打算,提工作思路、谋落实举措,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大家一致认为,《条例》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全面规范了各领域各方面统战工作,解决了统战工作中长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法宝”的法规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条例》精神,是重要政治任务更是重大政治责任。作为统战工作者,必须坚持把《条例》作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工具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在全省上下营造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按照《条例》要求谋划统战工作,准确把握根本准则,不断强化根本保障,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明确工作导向,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切实树牢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深入抓好《条例》及我省《实施方案》的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专题分享会。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