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四川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7-07 18:35:3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6日,四川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回顾光辉历程、重温合作初心、展望光明前景。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会上, 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百年党史生动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由衷钦佩、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建党精神激励鞭策,弘扬光荣传统、赓续合作初心,以党为师、与党同行;百年经验深刻启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心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以史为鉴、放眼未来,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确保统一战线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决为党为人民守好阵地;要心系“国之大者”、紧盯“省之大计”,不断提升统战法宝贡献率;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四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杨丹、省工商联主席陈放,民革省委原主委钮小明、民进省委原主委苟建丽、致公党省委原主委陈杰出席会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士等共约1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