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田向利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调研时强调:建好“思想库”“智囊团” 为决策积极作贡献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0-19 08:58:30)  来源:同心四川

10月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率队前往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调研。她强调,要加强参事、馆员队伍建设,建好“思想库”“智囊团”,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积极作贡献。

田向利实地查看了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机关建设、文艺创作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参政议政、文史研究以及参事馆员队伍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在参政咨询、文化传承弘扬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田向利强调,建立政府参事制度和设立文史馆,是党的统一战线理论运用于国家政权建设的创举,要发挥好优势,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做出积极贡献。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要突出政治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加强对参事、馆员的政治引领,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咨询性,围绕中心大局建言资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职责。要突出统战性,发挥参事、馆员社会影响较大、名望较高、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沟通,广泛凝聚共识、人心、力量。要突出荣誉性,严格选聘标准,拓宽选聘范围渠道,突出政治标准,突出代表性、专业性和影响力,坚持德、才、望兼备,充盈队伍数量,优化队伍结构,保持合理规模,加强培训管理,建好“思想库”“智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