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赵俊民到省民族宗教委和全省性宗教团体走访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8-26 16:51:40)  来源:同心四川

8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到省民族宗教委和全省性宗教团体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8月24日在省委统战部调研指示精神。

赵俊民先后来到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及省民族宗教委机关,亲切看望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团体干部职工和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干部职工,与大家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全省宗教团体建设、宗教院校管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及我国宗教中国化等工作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俊民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统战部调研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

在认真听取省民族宗教委工作汇报后,赵俊民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是民族宗教工作大省,抓好民宗部门建设、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发挥民族宗教领域作用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宗教中国化,努力开创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迅速传达学习王晓晖书记在省委统战部调研指示精神,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为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要主动锚定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用好用活支持民族地区发展政策,充分发挥民族地区资源优势,为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多作贡献。要深入开展城市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促进各民族深入交往交流交融。

赵俊民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中华文化浸润,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完善团体章程和各项教内规章制度,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要始终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的选育管用工作。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时念念不忘”的紧迫感,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张富国,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苏嘎尔布,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刘文芝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