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我省启动涉藏地区“送政策、送文化、送法律、送温暖”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2-15 22:13:31)  来源:四川在线

基层宣讲代表接地气的宣讲,让在场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法律服务咨询台前,专家们耐心地为老百姓答疑解惑;书法名家写春联台前,排起了长队……12月14日上午,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广场一片热闹,四川涉藏地区“送政策、送文化、送法律、送温暖”活动在此正式启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明年藏历新年完结,历时3个月左右时间。活动期间,相关方面将在我省涉藏州县集中开展走基层活动。聚焦宣讲中央、省委精神“送政策”,将组建党员干部、网络名人宣讲团和群众宣讲小分队等,采取集中宣讲、马背宣讲、农牧民夜校宣讲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聚焦涵养文明新风“送文化”,将结合春节、藏历新年等,开展“我们的节日”“我们的村晚”等民俗活动,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深化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建设,不断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聚焦构建法治良序“送法律”,将持续深化同心律师服务团对口服务,广泛开展“以案释法”等学法普法活动,引导群众树牢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聚焦保障改善民生“送温暖”,将开展多形式多层次慰问活动,全面落实低保、特困等兜底政策,及时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川菜烹饪、民宿管理、美发等公益技能培训服务涉藏州县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统筹做好“9·5”泸定地震、“6·10”马尔康地震灾后重建工作,让大家温暖过冬、开心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