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说统战 > 正文
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2-19 09:08:52)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2月18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1月3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2月1日至2日在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2月7日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2月8日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和近期重要指示、贺信等;传达学习了2024年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024年2月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2024年1月23日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2024年2月5日王沪宁在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24年1月17日至18日石泰峰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2024年1月省两会精神、2024年2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2月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2024年2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等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

会议强调,2024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推动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各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把握年初的关键时机,在谋划上趁早赶早、在落实上求早抓早,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推动全年工作实现精彩开局、首战告捷。要掌握工作规律、坚持工作原则、讲究工作方法,创新探索思想政治引领的具体化、实践化、精准化、实效化,赋予每项工作以凝聚人心、加强团结的意义,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更好促进“两个健康”等中心任务,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组织起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化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进一步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领域协调机制作用,真正形成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生动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集中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委统战部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