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崔保华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10 10:11: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统战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建功立业,8月5日,省委统战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与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勉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部分党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畅谈心得体会。

听取发言后,崔保华结合当前统一战线工作实际,进一步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磅礴,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宣誓和庄重承诺,也为党继续前进,圆满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明确了方向。他强调,要做到“不忘初心”,就必须深学深悟。要深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摆脱被开除“球籍”,避免亡国灭种的艰苦历程和艰辛历史,深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蕴含的深刻道理。要深学党的基本理论,筑牵马克思主义根基,深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不忘初心坚定地做一个马克思主义者。他认为,党要“继续前进”,离不开高素质的党员干部。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党的特殊的群众工作,统战队伍中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越是做党外工作,越要心中有党”思想意识,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其它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争做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的共产党员。要争学统战工作知识和其它相关知识,掌握学习方法,更新知识结构,增加知识储备,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争做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最后,他要求,统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深入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坚持深学深悟,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更好推动统战事业和党的其它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部机关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