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2016全国藏语系佛学院院际交流会在蓉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1-10 10:44: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3日,2016全国藏语系佛学院院际交流会在蓉举行。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藏传佛教三级学衔2016-2018年编写总体方案》和初中高三级学衔必修课教材、选修课教材目录及编写分配方案,讨论了四部公共课教材编写大纲,五省藏区佛学院作了交流发言。目前,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西藏佛学院办学日益规范;甘肃省佛学院、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新校区建成,已招收中级学衔班;云南佛学院迪庆藏传佛教分院、青海省玉树州佛教学校办班步入正轨;四川藏语佛学院迁建工程进展顺利,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完工,计划在明年春季建成投用,二期项目已纳入我省“十三五”规划,目前正抓紧编写项目可研报告。

会议强调,全国藏语系佛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努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高素质僧才。要推进藏语系佛学院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教材体系建设,加快完善藏传佛教三级学衔体系。要积极发挥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大力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