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万钢主席一行赴泸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2-21 17:50:3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万钢主席、曹鸿鸣副主席,市委书记蒋辅义与致公党员合影

12月18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一行赴泸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中共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中共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陪同调研。

万钢出席泸州市和致公党泸州市委座谈会听取泸州市和“致泸合作”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对有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泸州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决策部署,有序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脱贫攻坚和民生工程等工作,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成果丰硕。尤其是泸州市高度重视,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助力精准脱贫,取得了较好成效。

万钢主席出席“致泸合作”工作汇报会

万钢非常关注科技扶贫工作,他强调,泸州要继续抓好创新驱动发展,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养老产业;同时要运用农业科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科技支撑,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坚持精准脱贫,增强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万钢要求,致公党要动员各级组织和成员完成好中共中央交给的对口四川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人才优势,积极议政建言,更好地服务地方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事业发展等工作,促进脱贫可持续,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致公党中央将继续集中力量支持“致泸合作”,助力泸州经济社会发展。

万钢主席在合江县法王寺村调研致公党四川省委启动的社区基金开展情况

在泸州期间,万钢一行深入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了解科技扶贫情况,深入合江县法王寺镇法王寺村和榕山镇回洞桥村现场查看精准扶贫工作。万钢一行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与当地村干部、科技特派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交流。在了解到致公党省委支持法王寺镇法王寺村开展道路建设和社区基金引导全村发展产业时,万钢高兴地走到社区基金帮扶对象菜园农家乐,查看农家乐餐饮、住宿接待条件,听取业主对农家乐发展的情况介绍。万钢指出,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努力解决贫困群众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从产销两端发力,切实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科技部办公厅、农村司,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科技厅、致公党省委,泸州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泸州市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泸州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