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崔保华率团在甘孜开展春节慰问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1-16 17:14: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11日至12日,一场不期而遇的小雪让康定市的气温下降到零下7摄氏度左右,崔保华顶风冒雪走机关、访社区、进贫困户,给部队官兵、贫困群众送去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既送慰问金又给慰问物资。“我代表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来看望你们。”鸡年春节和藏历新年即将到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在我州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勉励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藏区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共建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

崔保华率慰问团慰问低保贫困户

来到康定市西大街金矿宿舍,崔保华爬上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楼,看望慰问下岗职工谢翁姆。“现在有工作吗?”“孩子上学没有?”崔保华详细询问谢翁姆家的境况。当了解到谢翁姆在外面打工,儿子在绵阳的一所学校上学时,崔保华一方面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把党委政府的关怀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叮嘱谢翁姆,保证读书的儿子不辍学。

在康定市炉城镇金刚村贫困户陈加兰家,崔保华认真打听当地党委政府给予的帮助和采取的脱贫办法。当了解到陈加兰家获得两个公益性岗位每人每月有400元的补助、办起了小型养猪场、家里房屋纳入藏区新居建设指标时,崔保华肯定了陈加兰的感恩之心,同时,鼓励她发扬自力更生精神,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省州慰问团集中慰问驻州部队官兵

1月12日清晨,省委、省政府暨州委、州政府慰问团在甘孜军分区集中慰问驻州驻训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保华讲话。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慰问活动。

省委、省政府慰问团由省委组织部、省民宗委、省总工会、省委统战部藏区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州委副书记李江,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参加慰问活动。

崔保华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甘孜州各族人民和驻州各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他说,2016年,甘孜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的大政方针,驻甘孜州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同全州各族人民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贯彻中央、中央军委的一系列政策方针,在“治藏、稳藏、兴藏”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积极参与甘孜州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帮助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应急处突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强调,2017年,发展民生稳定各方面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特别是甘孜州处在反分维稳的第一线,反分维稳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希望驻州各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贯彻落实好军委习近平主席强军战略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为甘孜州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成鸣指出,过去的一年,各驻州驻训部队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作风,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为甘孜发展、民生、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在执行反分维稳、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时冲锋在前,充分发扬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充分体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本领赢得了全州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和真心拥戴。他希望,各驻州驻训部队继续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在甘孜维护稳定一线、服务地方发展一线、助推脱贫攻坚一线、拥政爱民一线再立新功。

慰问团还向各驻州驻训部队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