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统战部动员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3-02 13:44: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 3月1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统战部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明作动员讲话。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龚敏、张富升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直属系统单位负责人,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干部处、机关党委有关人员,部分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部分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张明指出,开展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是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正确行使权力的重要方式。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不断深化发展,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个着力”,到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再到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选人用人问题,始终紧扣中央要求,不断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就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联系“四个全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巡视,就是要深入了解党组织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就是要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就是要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要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一以贯之、持续加强巡视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对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张明指出,此次巡视的主要任务是深入了解被巡视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内法规制度以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执行党的“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选人用人情况。这次专项巡视的对象主要是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张明强调,对省委统战部开展专项巡视,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省委统战部的一项共同的政治任务,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二巡视组和省委统战部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委统战部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调研走访、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的观念,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并欢迎大家对巡视组全体同志进行监督。

崔保华指出,省委第二巡视组到省委统战部开展专项巡视,是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对省委统战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统战干部的关心爱护,必将对全省统战工作和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省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开展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

崔保华强调,省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自觉把这次巡视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作风和推进工作落实的一次难得机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全力支持配合,把配合做好专项巡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沟通衔接、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专项巡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严肃纪律和规矩,认真负责对待巡视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如实反映情况,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完善自我、促进工作的过程;要直面不足和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建立整改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以巡视为契机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切实抓好重点难点破解和创新发展,切实维护统一战线团结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动员会后,巡视组听取了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的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委统战部的专项巡视为一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立对外联系电话:13982090230;电子邮箱:13982090230@163.com ;并在东胜街2号部办公楼一楼大厅步行楼梯口和东胜街16号部办公楼一楼大厅电梯口各设置了1个收集意见的专门信箱。巡视期间,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至20:0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选拔任用干部、落实党的“六大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反映,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