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致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贺词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23 08:58: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谨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省民盟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中国民主同盟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长期以来,民盟四川省委带领全省民盟盟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始终与中共四川省委亲密合作、团结奋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改善民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过去的五年,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四川省委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专注发展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过去的五年,四川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五年来,民盟四川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建设张澜故居及纪念馆、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民盟林”“盟遂合作”陈列馆等盟员传统教育基地和“芦山基地”“武胜基地”为重点,以多党合作制度建设研究为依托,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在深化改革、依法治省、创新驱动战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大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芦山地震灾区生态建设、赤水河流域连片扶贫开发、钒钛战略资源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充分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界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持续深入推进“盟遂合作”,成功参与举办三届“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大力推进九寨沟县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做好对口联系阿坝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深化“黄丝带帮教行动”,积极参与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在脱贫攻坚、社会服务、绿色发展、促进和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谨向全省民盟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科学描绘了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蓝图。面对新的伟大实践,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不断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历史赋予我们共同的使命。中共四川省委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为民主党派发挥参政党职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希望民盟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增进政治共识;进一步发挥自身人才智力优势,深入建言献策,进一步深化“盟遂合作”等特色品牌,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智慧力量。

民盟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四川民盟发展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民盟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民盟四川省委五年来的工作历程,选举产生民盟四川省新一届领导机构,谋划确立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我们相信,民盟四川省新一届领导机构一定能够肩负历史使命和广大盟员重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传承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团结带领全省盟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起点描绘新蓝图,新征程需共同携手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祝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

2017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