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莅临眉山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15 10:50:1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莅临眉山调研。市委书记慕新海陪同。

泡菜产业是眉山市特色优势产业。在中国泡菜城,陈竺一行先后前往国家泡菜质检中心、中国泡菜博物馆,对眉山泡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国家泡菜质检中心,陈竺一行参观了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东坡泡菜质量安全馆和检验检测实验室,对眉山泡菜全产业链条发展,特别是泡菜安全加工技术、泡菜的营养与健康、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了解到在泡菜产业发展中,眉山市始终坚持以质取胜,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积极争创国家标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中国泡菜博物馆,陈竺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对泡菜的历史与文化、生产与工艺、传承与创新、质量与安全进行了全方位了解,高度赞赏了眉山市在产业发展中积极融入本土优秀文化元素的做法。陈竺指出,要继续坚持守住食品安全这条底线和红线,在此基础上不断深挖泡菜的营养价值和健康价值,进一步推动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文物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全人类宝贵璀璨的文化财富。在第三届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颁奖暨经验交流推介会上,由农工党中央关心支持推进的三苏祠文物保护工程荣获全国优秀文物维修工程称号。2017年3月,三苏祠被省委统战部命名为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修葺一新的三苏祠内亭台楼榭,庄重典雅;匾额对联,词意隽永。漫步在红墙环抱、绿水萦绕、古木扶疏的三苏祠,陈竺一行详细了解了三苏祠的历史变迁。随后,陈竺一行来到三苏纪念馆,深入了解“三苏”父子的生平事迹,对三苏祠灾后重建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发扬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眉期间,陈竺还审阅了《农工党眉山市总支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助推眉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工作报告》,亲切接见了农工党眉山市总支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直、东坡区支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夏华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农工党市总支主委袁敏等陪同调研。(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