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李静: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0-23 10:50: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0日,中央统战部微信公众号“统战新语”发布《【学报告话统战】统战部长热议十九大报告(一)》,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畅谈的学习心得被选登,现将全文转载发布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总揽全局、彰显自信的报告。五年的成就和变化,带给了全国各族人民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振奋、让世界瞩目、让历史铭记的精彩答卷。报告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统揽,确立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描绘了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报告在5个方面谈到了统一战线,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并对各领域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这是我们党立足时代背景、把握时代特征、着眼时代要求对统一战线作出的新论断和新定位,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确立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关键在于找到最大公约数,组织统战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凝聚起最广泛最牢固的共识;关键在于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扩大团结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发挥广大统战成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关键在于凝聚最大正能量,充分发挥统战成员在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独特优势,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