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李静听取省国资党委工作汇报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16 08:52: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专题听取省国资委党委工作汇报,对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和国资系统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汇报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系统统战工作情况。指出,近年来全省国资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探索突破,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推进、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国资监管体制逐步完善,党对国企领导不断强化,在精准扶贫等方面成效更加突出。他指出,省国资委党委和中央在川、省属国有企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各项中心任务,狠抓统一战线工作,在党外知识分子培养使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党外人士的优势作用,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凝聚广泛力量支持。

李静向近年来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国资国企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十分重要,近年来省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在全国率先实施了一系列开创性、突破性政策举措,打出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组合拳”,改革发展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国有经济规模稳定增长,国有企业改革迈出重大步伐,国资布局调整取得明显成效,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成绩有目共睹。

李静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国资委党委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心大局,统筹谋划工作,有力促进了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和改革发展。特别是会同省工商联牵头召开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深化合作座谈会的做法很有创意,既扩大了合作领域、提高了合作层次,又促进了共同发展,经验值得推广。

李静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四川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督促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认真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国有企业统战工作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培养、使用好国有企业中的党外干部,切实将其中的优秀代表选出来、用起来,给平台、压担子,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更宽阔的舞台。

徐进表示,省国资委党委将以此次汇报为契机,认真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一步落实好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责任,聚焦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一根本目标,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朱云和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