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联组讨论会上,王东明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提出五点希望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6 16:00:47)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更多

1月25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柯尊平、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金牛宾馆俱乐部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助推和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创新改革、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发言中,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建议加快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全力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建议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民建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陈文华建议加强深度贫困地区人才培养工作,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民进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张雨东建议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农业强省建设金融支持力度;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建议加快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助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建议以旅游民宿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助力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建议加快我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步伐,构建和完善新时代防灾减灾综合体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建议加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无党派人士代表李涵建议完善鼓励支持创新的系列政策,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效率。

认真听取发言后,王东明说,近年来每年政协会议期间,我们都参加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面对面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体现了省委对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重视,凝聚了共同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智慧力量。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在精心准备、认真调研、深入理性思考的基础上,提出了很多高质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省委、省政府和有关方面、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吸纳,使这些真知灼见尽快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王东明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多重叠加的困难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奋力拼搏,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我们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不仅做大了经济总量,而且实现了经济结构优化调整、新旧动能加速转化,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硬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我们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推动政治生态发生可喜变化,干部群众展现出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心血和辛勤汗水。

王东明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全省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确把握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准确把握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的省情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拼搏实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前进再出发,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统一战线在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长期合作共事的风雨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好造福可爱的四川人民。

王东明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提出五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广大成员和社会各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三要紧扣全省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和推进“四项重点工程”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四要大力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组织开展经常性民主监督履职活动,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实效。五要全面加强自身思想、组织、制度和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持续用力推进廉政自律建设,忠诚履职干净干事,树立和展示统一战线的良好形象。

王东明强调,中共四川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全省各级党委要把统一战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配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虚心听取、积极采纳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为事业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等出席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