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拜访九三学社中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6 13:06: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13日,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拜访了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会见了田向利一行。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四川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参加会见。

武维华首先对田向利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共四川省委和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近年来,九三学社和四川省的联系愈加紧密,围绕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的合作机制富有成效。其中,双方就长江、黄河上游及源区生态安全、川甘青草原生态保护和防震减灾、脱贫攻坚、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课题联合开展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九广合作”实施多年,已成为“九地合作”的典范。武维华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继续支持各种形式的“九地合作”;继续发挥九三学社挂职干部桥梁纽带作用,重点做好四川省旺苍县和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区帮扶,支持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切实做好对口凉山州的脱贫攻坚监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肩负起应有责任。今年九三学社将在黄河生态环境治理,草原生态保护等方面加强与四川合作,发挥优势,深入调研、献智出力。武维华希望在加强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得到中共四川省委和省委统战部更多关心和支持。

邵鸿说,中共四川省委对九三学社给予高度信任,双方领导人每年都会就合作调研课题和社会服务项目进行商洽,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中共四川省委对九三学社地方组织的参政议政、自身建设也给予了很好指导和帮助。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合作。

赖明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近年来联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建言献策中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田向利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对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改革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四川正在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四川的发展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的助力推动,希望能够得到九三学社中央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深化“九广合作”、举办高层论坛、草原生态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藏区和彝区脱贫攻坚等方面,为四川出谋划策、献智出力。

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程富,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杜兰举,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等参加会见。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会见时在座。(胡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