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省委统战部赴全省各地开展统战工作大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3 16:14: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听取调研情况汇报

3月1日至15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关于“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要求,省委统战部赴全省各市州开展了统战工作大调研。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四川大学调研

此次大调研聚焦20多项内容,主要有各地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要要求,听取基层统战部门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的意见建议;基层统战部门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情况;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新举措;围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调研民主党派工作;围绕加快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突出重点难点,开展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和示范创建,打造特色品牌情况;统战干部队伍如何更好适应新使命新征程工作要求等。选题准、范围广、内容实,涵盖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工作。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广元市委统战部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考察、座谈交流、调查问卷、查阅资料、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共分11个调研组,由省委统战部部厅领导带队,历时半个多月,分赴全省21个市州,走基层、进企业、到社区,访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入寺观教堂、高校园区,听实话、查实况、摸实情。调研中既注重发现亮点总结经验,又认真查找问题弥补短板,更深入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分析谋划推进工作。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在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调研

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各调研组认真分析调研中发现的特色亮点、找出的主要问题和亟待解决的困难,讨论、提出破解难题的对策和建议。共梳理汇总问题50余个、提出对策建议40余项,完成调研报告16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仁勇在泸州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3月29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专题听取各调研组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此次调研范围广、作风实、收获大。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既了解了基层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又摸清了存在的问题;既加强了对基层统战工作的督促指导,又激发了基层统战干部的干事热情;既密切联系了统战成员,又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目的是推动工作,关键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分领域进行梳理,开列问题清单,细化工作举措,一个一个加以解决。要加强宣传推介,对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尽快形成高质量的报告上报中央统战部和省委。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在雅安调研非公企业统战工作

田向利强调,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对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推动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是服务决策的重要基本功、破解难题的根本方法、改进作风的重要突破口、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要形成调查研究的常态,在全省统一战线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把调查研究这门功课做深做实做细,不断推动四川统一战线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办主任张富国在阿坝调研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在南充调研宗教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在成都调研港资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在眉山调研知联会工作

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长秦开荣在自贡调研统战部门作风建设

省委藏区办专职副主任徐君在甘孜调研

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明全在宜宾调研

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易平在成都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