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对学习宣传《监察法》提出明确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3 17:20: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监察法》颁布实施后,民主党派机关纳入监察范围,担任公职的民主党派成员和非党人士也成为了监察对象。为向民主党派成员和非党人士宣传好、普及好《监察法》,提升全省统一战线成员依法履职水平,田向利同志先后在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务会、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等会议上,对省级统战部门和市州统战部门组织宣传学习《监察法》提出要求。要求各级统战系统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政德建设、法治建设、能力建设和民主集中制建设,推动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监察法》在四川统一战线的落地落实。要求驻部纪检组和部机关党委要对部机关的学习宣传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驻部纪检组要深入民主党派机关、省工商联及省级统战系统各部门宣讲《监察法》和党风廉政建设;各市州统战部要对本地区宣传学习活动做出部署安排,并切实抓紧落实。

按照田向利同志的指示,近期,驻部纪检组已先后在部机关(含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四川欧美同学会、省中华职教社)、省工商联(含7大民主党派省委机关)、省社会主义学院(含在校进修的省政协党外委员)开展《监察法》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三场,6家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干部、省政协党外委员共计600余人听取讲座。讲座反响热烈,效果良好。田向利同志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作出肯定批示。省工商联成员、各民主党派成员、省政协党外委员对纪检组开展宣讲活动纷纷表示赞赏,认为讲座及时,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分析透彻,加深了大家对《监察法》的了解,有助于大家依法履职、接受监督。下一步,驻部纪检组还计划在省委台办(含省台联)、省民宗委举办两场讲座,实现全覆盖。

(驻部纪检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