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莅攀调研“致公党社区发展基金”项目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2-22 18:02: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深入攀枝花市调研指导“致公党社区发展基金”项目,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何群陪同调研。

攀枝花市西区金家村和仁和区裕民村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得到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支持实施的民主参与式项目“致公党社区发展基金”。项目通过几年的实施,在脱贫致富、救急救困、产业帮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农户民主参与式管理集体经济起到了引领培养作用。

吕彩霞副主席一行听取了裕民村和金家村负责人和资金管理小组关于资金风险管理、资金运行、存在的问题的情况汇报,并与借贷款农户代表重点就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芒果、番茄种植基地,详细了解种植大户的投入成本、产出效益、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生产生活垃圾处理等情况。

吕彩霞指出,裕民村和金家村社区发展基金管理规范、风险可控,充分发挥了基金救急与救济的积极作用。攀枝花市立足村情、自然资源禀赋,探索产业发展与扶贫帮困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对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有巨大的推进、引领作用。

吕彩霞强调,要充分用好项目基金,加强项目民主参与式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扩大“社区发展基金”影响力。要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联动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重点扶持农业带头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帮助更多贫困村民实现稳定脱贫。要认真总结社区发展基金项目的成果和经验,创新思路,为实现乡村振兴探索更多新模式。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