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即将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11 22:12: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1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介绍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相关情况。据介绍,第五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6日在成都举行,主题为“同心圆梦新时代,汇侨兴川新征程”。届时,来自五大洲69个国家和地区的360余位海外侨界代表人士将齐聚成都,共庆祖国华诞、共述家国情怀,同心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侨务办公室、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是我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最为重要的平台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4000余名海外侨界领袖、知名侨商参会,国务院侨办领导、我省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出席社团大会相关活动。

本次大会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节点,全面展示新中国及四川发展成就,将举行“新时代新侨商·新征程新作为”主题论坛,海内外侨界代表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等多场活动。此外,主办方还设计安排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外侨胞看四川”活动,分成都—乐山、绵阳—广元、南充—广安和甘孜藏区4条考察线路,让参会嘉宾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亲身感受四川各行各业发展成果、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跨越发展以及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等。

目前已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360余位海外侨界代表人士报名参会。参会的侨界代表人士范围广、层次高、实力强,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其中侨团领袖、侨资企业主要负责人超过70%。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侨团、侨资企业、慈善机构、海外华文媒体、海外华文学校等关注四川、支持四川、投资四川,长期致力于四川经济社会建设、对外交流合作和民生事业发展,是推动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

为表彰激励涉侨团体组织,本届社团大会还将首次开展“汇侨兴川”贡献奖评选活动,最终将评出经济合作奖、公益慈善奖、人文交流奖、科技创新奖等四个奖项的获得者,获奖的涉侨团体组织将在开幕式接受颁奖。今后“汇侨兴川”贡献奖将每两年评选一次,以更加密切与海外重点侨团和侨界代表人士的联系,更好团结引领和凝聚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参与、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启新时代“汇侨兴川”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