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头条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田向利在攀枝花统一战线中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22 17:47:0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19日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领导班子中宣讲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听取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

田向利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十八大以来党的执政规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成制度体系治理体系,同时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景绘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重大问题,重点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总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制度保障,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提供了制度保障,为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提供了制度保障。

田向利强调,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统一战线应有所为、大有可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四心”工作定位,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制度的坚决捍卫者,以实际行动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制度的积极建设者,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以实践创新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要全面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突出主界别特色,科学制定队伍建设长远规划,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提高“五种能力”,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朱云,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攀枝花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