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园地 > 干部讲担当 > 正文
【统战工作大家谈】 坚持“四心”“四勤” 做好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0-30 21:20:0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中共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引领,以严格落实《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为路径,从突出组织领导、理论联系实际、强化载体建设与提高信息质量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为双加镇域经济社会安定发展助力护航。

龙马潭区双加镇组宣统委员 王治华

不忘初心,勤宣传,提认识。双加镇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并纳入镇党政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和考核内容,提高全镇领导干部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统战宣传工作列入全年宣传计划,有方案、有部署、有落实,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宣传栏、新媒体等渠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让党的统一战线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围绕中心,勤创新,亮特色。按照省、市、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双加镇遵循“点上有突破、面上有创新、整体上台阶”工作思路,创新方法,精准发力,解决难题。抓重点、抓特色,大力推进统战工作进园区、进厂区、进社区“三进”工作,加快双加镇基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补齐基层统战工作短板,注重培塑统战品牌,打造基层统战工作典范。

团结同心,勤沟通,聚合力。建立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定期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介绍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引导各非公企业负责人就如何促进行业、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地方经济提质创优。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鼓励和引导他们参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调查研究,邀请各界代表人士就有关制约和影响乡镇经济发展的课题实地考察、深入研究,为服务地方发展献计献策。

用好真心,勤解困,增友谊。建立镇党委、镇政府联系非公企业“双服务”机制,突出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的联系、协调和服务,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包挂非公企业,定期走访,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及时了解党外人士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倾听、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梳理汇总向上反映,帮助解决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在产业园建设、精准扶贫、景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提供有力支持。同时,积极带领企业开展各种形式的招商活动,促进本镇非公企业对外交流、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