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到稻城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30 10:23:4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专题会议精神,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22—25日,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率省级机关工作组,到稻城县开展了为期三天以上的蹲点调研督导。民革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郑学炳率民革工作组全程参与。

根据分组安排,民革工作组重点对傍河乡寒桑村、自龙村等2个2016脱贫村进行了蹲点调研督导。督导调研中,认真对照省脱贫攻坚办公室印发的《高原藏区(不含木里县)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手册》,对寒桑村、自龙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对账”核查,分别在2个村委会召开了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驻村农技员和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方对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入户查看6户贫困户,完成贫困户调查问卷6份。此外,还前往稻城县脱贫攻坚办公室、傍河乡脱贫攻坚办公室查阅了资料,听取了情况介绍。查看了民革联系点—傍河乡普牙村。随其他督导工作小组集体考察了茹布查卡村、俄洛村以及高原藏区草莓基地。

8月24日,在稻城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郑学炳副主委对稻城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成为“两学一做”先进县。二是要成为全省高原藏区脱贫攻坚的示范县。三是要成为甘孜州全域旅游的引领县。同时,他还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相关事宜与参会单位初步交换了意见。(民革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