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召开统战工作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0-12 11:44: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1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统战工作会在武侯校区行政楼311会议厅举行。校领导边境、曾明、吉克跃林、王永正、丁克毅、恩佳,校长助理李耿年出席。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正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吉克跃林代表校党委对学校近年来的统战工作作了总结,回顾了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要求。

会议指出,召开学校统战工作会议,主要是回顾和总结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情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四川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时期学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努力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是一项需要全党共同做好的工作,我们要从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统一战线对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取得更大胜利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家民委、四川省委关于加强高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及其重要性,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力求学校统战工作格局有新巩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新突破,党外优秀人才培养有新成效,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工作有新建树。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统战工作,会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二是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学校统战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统战工作整体合力;四是要健全和落实高校统战工作机制;五是要为统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加强高校统战工作的相关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在国家民委和四川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党的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加强党的领导,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积极力量,为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共绘民大同心圆,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