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盟成都市委举办2016年第48期新盟员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2-29 17:16:0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2月27日,民盟成都市委在成都市华阳西蜀人家举办2016年第48期新盟员培训班,对2014年以后入盟的179名新盟员开展入盟培训。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成都市委原主委李铀出席会议并作新盟员专题辅导。民盟成都市委主委、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盟市委驻会副主委吴皓主持。

会上,李铀从三方面介绍和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老盟员的学习体会和心得。一是从民盟与盟员出发,详细介绍了民盟的定义、盟员发展的原则及民盟的历史。二是围绕政党定义、形成历史、价值和功能、民主党派的职能、参政议政的主要内容等,对政党与政党制度作了阐述。三是重点对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对形势与任务作了宣讲动员。

刘旭光对此次参加培训的新盟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了解民盟历史、传承民盟传统,履行盟员责任等向新盟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旭光希望,新盟员能够在思想上和政治上更加清醒、明白,信念上更加坚定、正确,在情感上更加自觉、自强,在行动作为上更加自觉、自信,做到知盟、爱盟,履职尽责。

盟市委秘书长何立新还作了《民盟工作与盟员参与》专题讲座,介绍了盟市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宣传、组织建设等主要工作及盟员参与渠道和方式。

会议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成都民盟史实陈列馆。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盟市委安排的辅导报告扎实、有效,会后一定会认真对待和消化吸收此次培训的内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承民盟先贤的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不断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努力做新时期的合格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