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民进眉山市委开展春节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2-08 17:18: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25日,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梁勇带领民进眉山艺术团的20余名演员和民进眉山市委机关一行前往洪雅县中保镇踏水村开展春节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活动。

时值农历腊月二十八,踏水村的村民们相互招呼着,扶老携幼、拖家带口来到村委会外的小操场,只因为民进艺术团欢快喜庆的锣鼓声又响起在依山而建的村落间。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挂了起来,动感十足的广场舞蹈跳了起来,村民们纷纷忙着请民进摄影家拍摄一张定格团圆的全家福,忙着请民进书法家题写一幅迎春纳福的门联,一时间小操场里人声鼎沸,洋溢着融融暖意。随着舞台上为群众精心准备的优美舞蹈、激情演唱、幽默小品、魔术杂耍等形式多样的节目高潮迭起,现场300多名观众尽情享受了一场送到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欢笑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

在过去的一年里,民进眉山市委以精准扶贫为抓手,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直接出资8.5万元,协调落实项目资金33万元为洪雅县中保镇踏水村修建林区道路、生活便道。为34户贫困户捐赠生产生活所需钱物折合2.5万元,帮扶4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超额完成8户贫困户脱贫任务。同时注重发挥党派优势,不断充实脱贫攻坚内涵,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文艺表演形式,以文宣化、寓教于乐,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了党的富民政策,实际践行了会中央送文化下乡社会服务工作要求丰富和提升了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和品质。

文化表演结束后,梁勇一行还入户走访了凌增斌等8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赵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