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10 10:47: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7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组织相关专家到南溪区刘家镇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社市委秘书长罗红梅出席活动,刘家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包括养鱼技术讲座和冬桃脱落解难答疑两部分,100余名村民参加。在养鱼专题讲座现场,陈老师结合当地实际条件,围绕科学稻田养鱼进行讲解,包括品种选择、投饲技术、鱼种培育、鱼病的防治以及养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与村民耐心交流,逐一解答村民对水产养殖方面的疑难问题。

在开元村种植园里,廖老师和马老师实地查看了桃树种植区,听取了当地群众对冬桃产量低、早脱落等基本情况的介绍。随后通过认真分析,马老师从脱果原因、冬桃介绍、下一步建议等三个方面向相关村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廖老师从社会的快速发展入手,分析了水果市场的变化过程,指出结合市场、区域、气候等多种因素选择适宜品种方为赢家,为当地群众下一步科学发展种植产业指明了方向。

为了进一步助推南溪快速发展,目前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已与南溪区人民政府达成“九南合作”共识,拟在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品牌宣传等方面对南溪予以帮助支持。此次活动深受当好群众欢迎,有效帮助他们解决了疑难困惑,也为下一步深度推进“九南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由南溪支社和农牧支社共同承办,社市委机关及两个支社10余人参加了活动。(何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