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西南医科大学统一战线“同心”实践基地落户合江县尧坝镇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07 14:39: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践行“同心”思想,有效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同心”品牌工程建设,搭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平台,6月23日,西南医科大学统一战线“同心”实践基地落户合江县尧坝镇,这是该校“同心”品牌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又一亮点。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毅、统战部部长陶瑞宇、附属医院宣传统战部部长王伊,合江县委副书记潘丽娜,合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代彬,尧坝镇党委书记杨琦、党委副书记谢强,学校“同心”专家服务团代表,尧坝镇政府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潘丽娜对西南医科大学“同心”实践基地正式落户尧坝镇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希望通过“同心”实践基地共建,实现双方更多领域的资源共享与相互合作,尧坝镇将为基地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刘毅为尧坝镇“同心”实践基地授牌,并感谢合江县县委和尧坝镇政府对学校“同心”实践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建立统一战线“同心”实践基地是学校统一战线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学校引导统战成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一项具体措施,学校将加强指导、汇聚力量,共同推进“同心”实践基地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品牌。

当天上午,“四川同心·专家服务团”西南医科大学分团还在尧坝镇卫生院开展了“同心共建爱行基层”义诊服务活动及基层医疗卫生状况调研和医疗技术指导。10余名来自学校附属医院肝胆、内分泌、中医、心内、骨关节、康复等科室的专家,有的组织卫生院部分医护人员开展教学查房、病案分析指导,有的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中,免费健康咨询和义诊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近300份,免费发放3000余元的药品。专家们耐心热情的解答和专业精湛的诊疗技术,受到当地百姓交口称赞。

“同心”实践基地建设是西南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实施的统一战线“同心”品牌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搭建“同心”实践基地平台,引导和支持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同心”实践基地共建活动以“同心筑梦·奉献社会”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考察调研、引资搭桥、服务民生等。2017年学校拟授牌共建3个“同心”实践基地,分别为合江县尧坝镇、泸州市大山坪街道、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区。(西南医科大学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