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正文
致公党天津市委到绵阳对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29 16:39: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0日至23日,致公党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率调研组一行8人,来绵阳对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活动。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主持召开座谈会议,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经大忠汇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绵阳市教体局、科知局、卫计委分别汇报各领域脱贫攻坚情况,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梓潼县马迎乡思公村、北川县香泉乡光明村等地,进村入户实地察看贫困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收入、致贫原因、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他们对扶贫帮扶政策的知晓率与满意度,并认真查看扶贫手册。调研组还与乡镇、村社干部和第一书记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在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举措。

座谈会上,缪明代表致公党天津市委对此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共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部署和致公党中央关于动员党员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指示,致公党天津市委对口绵阳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旨在探索建立致公党省级组织定点四川贫困市(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体系,形成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合力,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他希望绵阳以教育精准扶贫为基本切入点,通过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标准化建设,大力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实施“第二代”发展式扶贫;加强脱贫攻坚地区的卫生健康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卫生院、村级卫生室的作用,从治“未病”的角度普及健康知识,推动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注重保持民族文化特点,整体规划和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付康代表中共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向致公党天津市委对绵阳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调研组对我市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诚恳接受、认真吸纳、切实改进。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再前进、再出发,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全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我们将自觉接受致公党天津市委的民主监督,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在绵阳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调研组在绵调研期间与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就卫生健康教育、特色产业发展、传承民俗文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天津市河北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天津市河北区委主委王海英,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致公党天津市委、致公党天津市河北区委、致公党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绵阳市扶贫移民局、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致川宣)